人氣 102

佛堂縱火奪7命 冷血凶手判死

#佛堂 #縱火 #台南市 #真理佛堂 #曾文彥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前年12月遭縱火,釀7死2傷慘劇,嫌犯曾文彥被檢方依殺人、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建請處死;台南地院認為曾男預謀縱火殺人,手段冷血殘酷且泯滅人性,還對犯行洋洋得意,昨天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曾文彥另犯妨害公務及竊盜罪應執行8月、拘役50日確定,去年11月間已入監執行。昨天下午曾出庭聽判,候審時擾亂秩序遭上戒具自傷送醫,院方派5名法警戒備,他一聽完宣判,對記者比小指,表達不屑。
 
台南市玉井「真理佛堂前輩堂」2019年12月遭縱火,7人死亡;法官認為嫌犯曾文彥(圖)泯滅人性,昨天判處死刑。本報資料照片台南市玉井「真理佛堂前輩堂」二○一九年十二月遭縱火,七人死亡;法官認為嫌犯曾文彥(圖)泯滅人性,昨天判處死刑。本報資料照片
 
曾文彥在真理佛堂前輩堂居住時與張姓負責人兒子有衝突,想再到前輩堂居住遭拒絕,懷恨在心,前年12月13日深夜搭計程車購買兩個5公升塑膠桶注滿汽油,次日凌晨持往前輩堂,將汽油全潑灑在北棟1樓玄關及臨西邊走道附近,持打火機點燃衛生紙後丟擲縱火。
 
大火造成7人死亡,逃生9人中2人受傷;曾文彥自己雙腳小腿也燒燙傷,走到路上打110報案稱放火並求援,員警到場查獲。
 
審理中曾坦承犯罪,表示要殺張姓負責人之子報私仇,犧牲生命在所不惜。案發隔天被送醫路上,在車上問員警鄭捷是否殺了5個人?「一次燒死7人破了台灣的紀錄」,自詡比鄭捷厲害。
 
台南地院認為曾是經充分縝密思慮、計畫及準備的預謀型縱火殺人,犯罪手段冷血殘酷、泯滅人性,審理中對犯行造成後果不在乎,甚至洋洋得意,經鑑定意見認無法排除再犯風險,受教化可能性低。
 
基於實現刑罰權的分配正義,並考量曾犯行的應報需要及維護社會秩序、確保民眾生命安全,是求其生而不可得,有使曾永久與社會隔離的必要,量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