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

台灣宗教新地標 獨一無二「鹿耳門牌樓」落成

#地方 #鹿耳門牌樓 #聖母廟 #宗教 #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灣宗教新地標,世界獨一無二的「鹿耳門牌樓」落成啟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22日舉行「安座39週年大典曁牌樓落成啓用大典」,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主持剪綵儀式,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廟整體採北方式宮廷建築,象徵其正統性與神格地位,享譽遠東第一大廟之美名。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鹿耳門牌樓」規模宏偉被譽為世界三大門之一,美輪美奐的牌樓不只提供信眾瞻仰,也為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希望藉由牌樓落成,眾志成城,讓台灣更好。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22日舉行「安座39週年大典曁牌樓落成啓用大典」。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22日舉行「安座39週年大典曁牌樓落成啓用大典」。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鹿耳門牌樓歷時1年8個月完工,全長60公尺、高19公尺,約6層樓高,共有5大門,建築本體、雕工、色彩,完全參照古代王朝盛世皇宮麗緻風格而建造,全座採用15個貨櫃的大理石材、1萬5千才木材結網做為主建材,造價超過1億元以上,其藝術價值及代表性媲美世界聞名的法國凱旋門、中國天安門,是世界廟宇牌樓中最高大建築,儼然成為台灣宗教建築的新地標。
 
聖母廟王主委口述,去年牌樓動土後,台南出現罕見經歷連日豪雨不斷,以及各種嚴峻工程壓力等多重考驗,大家都相當擔心無法如期完成,但整個工程進行過程中,無論工班或審查都能如既定的時程順利完成,吻合媽祖指示的期限,堪稱奇蹟。
 
市府表示,鹿耳門牌樓除了發展在地商業發展外,更有助提升國際知名度及能見度,藉此帶動台灣宗教觀光與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