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5

玉井真理堂大火 調出建物原始資料讓人大驚

#玉井 #台南市 #真理家族 #前輩堂 #違建 #地方 #縱火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天凌晨被潑汽油縱火,屋內46人睡夢中驚醒倉皇逃生,仍造成7死2傷,台南市政府今天翻箱倒櫃,找出當初申請的建築圖,確定不僅有違規增建,而且當初申請的也沒有夾層與隔間,明顯違法,明天將再開會討論如何開罰。

 

據消防人員指出,死亡人員集中在一樓的夾層裡,由於隔間都是木造,加上沒有適當的逃生動線,才會大火一發不可收拾,造成嚴重死傷。

台南市玉井區一貫道真理前輩堂遭人縱火,造成7死2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南市玉井區一貫道真理前輩堂遭人縱火,造成7死2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市府仍動員人力找出當初的建築圖,該建物是在93年向當時的玉井鄉公所申請的農舍,經過工務局使用管理科比對,發現現況與當初申請有極大的差異,包括申請中的是兩層樓的建物,三樓是沒有外牆的露台,但實際上三樓已被加蓋當成室內空間使用。

 

此外,原本申請的一、二樓農舍並沒有隔間,也沒有夾層,但實際上一、二樓都被隔成十多間的房間,一樓的左、右側還有夾層,同時原申請農舍是ㄇ字型,但實際上卻違規增建為口字型。

 

市府表示,農舍被當成道場,同時有違規增建,已違反區域計畫法及建築法,兩法最低都可以開罰6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