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林家古宅遭縱火 幸未波及本體

#地方 #林家古宅 #縱火

中國時報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已有近140年歷史、被宜蘭縣政府列為歷史建築的,所幸起火點只是緊鄰古宅旁的鐵皮倉庫,且火勢迅速被撲滅,並未波及古宅本體。

3日中午接近12點前後,員山林家古宅上方突然冒出黑色濃煙,因古宅正由縣府進行修復計畫,外界一度懷疑是否與失火有關,所幸警消人員獲報後在第一時間趕至現場,發現失火點是古宅旁的鐵皮倉庫,隨即拉開水線,迅速將火勢撲滅;不料消防人員尚未收隊,古宅旁另一處地點又冒出黑煙,眾人又立即前往滅火。

宜蘭縣員山鄉林家古宅驚傳遭人縱火(取自google map)

宜蘭縣員山鄉林家古宅驚傳遭人縱火(取自google map)

有目擊證人表示,這起火警是人為縱火,警方比對相貌之後,立即鎖定才出獄不久、有縱火前科的陳姓男子,陳男去年才在員山鄉枕山村一處當倉庫用的平房縱火被逮,認為他涉嫌重大,警方立即循線找到陳嫌並帶回警局偵訊,但陳嫌矢口否認涉嫌縱火,警方遂將陳某移送檢察官進一步偵辦,並請檢察官向法官聲請羈押以避免再犯。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宋隆全表示,失火的地點都位於受保護的歷史建物之外,只是另行搭建的鐵皮倉庫,與林家古宅本體無關,也不影響古宅的修復計畫及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