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台南玉井真理堂縱火7死 工務局:原本是農舍已違規使用

#真理佛堂 #違建 #農舍 #台南市 #玉井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天凌晨被潑汽油縱火,屋內46人睡夢中驚醒倉皇逃生,仍造成7死2傷,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當地為農舍,不能夠作為道場使用,已經明顯違反相關法令,將在依照當初的申請圖比對後開罰。

 

據了解,真理堂1樓挑高、但左右都有夾層,而造成傷亡人數最多的就是在夾層裡;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真理堂當初申請的是農舍,卻作為道場,已經明顯違反非都市土地管制規則。

台南玉井真理佛堂大火,消防火災調查員下午勘驗火場。圖/聯合報資料照台南玉井真理佛堂大火,消防火災調查員下午勘驗火場。圖/聯合報資料照

至於農舍有沒有超限使用,而當初的申請裡面是否有夾層,都必須要調閱申請圖,才能夠確認,目前還在調閱當中。

 

王建雄表示,如果查證違規屬實,將依照區域計劃法及建築法開罰,罰金六萬元起跳。

 

至於未來如果要復建,工務局將嚴加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