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玉井老街立面美化 店面很搶手

#地方 #玉井區 #老街 #商圈 #老屋 #修繕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玉井芒果帶動觀光,夏天吃冰人潮絡繹不絕,玉井老街店面也炙手可熱,以往一條街多數店面都是拉下鐵門,現在相當搶手,幾乎都出租出去,文化局以「老屋立面專案」針對街屋型街區進行修繕,整條街有33戶提出申請,第1期已完成15戶,市長黃偉哲表示將爭取前瞻計畫續辦第2期,打造為山區亮點。
 
台南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台南市政府領先全國訂定「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自101年7月11日公布施行以來,以「老屋立面專案」針對街屋型街區進行修繕,由市府補助平均一戶30萬元進行修復。
 
台南市玉井老街老屋立面修繕後,相當吸睛。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玉井老街老屋立面修繕後,相當吸睛。 記者吳淑玲/攝影
 
葉澤山說,文化局108年度起,「老屋立面專案」計畫拓展至玉井老街,當地屋主聽聞市府政策後相當踴躍,共有33戶提交修復意向書,文化局受限年度預算,第1階段先完成大約半數15戶具連續性街屋的修繕作業,金額為660萬餘元,首期成果已明顯點亮街區特色。
 
玉井街區繁榮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明鉅表示,玉井老街立面美化後,環境提升很多,騎樓管線整理後,觀光客行走也不會常有障礙物,以前一間店面300萬賣不掉,現在600萬元還會惜售,玉井芒果冰是吸引觀光客的最大賣點,也吸引很多年輕人返鄉創業,推出各種特色的冰品,他希望以「吃冰一條街」行銷,讓更多觀光客吃冰就想到來玉井。
 
黃偉哲說,玉井是山區重鎮,玉井老街的老屋立面做出特色,不論白天或晚上都能讓在地民眾及觀光客感受到不同的風貌,呈現老街立面整體的美感力,期盼未來前瞻計畫第2期能獲得中央挹注更多經費,台南更多老街老屋共同參與修繕,把台南的觀光及文化特色做得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