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注意!台南新營火車站圓環精華路段 18日起路平改善

#地方 #交通 #台南市 #新營區 #火車站 #路平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火車站中山路圓環為商業區核心,往來車流量大,日久導致路面龜裂、凹凸不平,影響行車品質,工務局納入路平專案辦理改善,將在5月18日起進場施工,養護科長范炅燁表示,不只路面工程,各管線單位人手孔同時配合下地共34座及軟弱地基都會一併處理,以提升市民用路安全及環境,工期約為2周。
 
工務局表示,中山路圓環周邊多是金融機構、商圈及在地小吃的繁華地區,也是通往大新營各區的重要道路,具經濟、交通中心之重要地位,提升道路品質有其必要性,也是市長黃偉哲重視南北平衡發展,積極發展北台南,完整大台南建設,配合水利局汙水下水道工程年初完成就著手設計。
 
台南市新營區火車站圓環周邊道路,將進行為期兩周的路平專案。圖/新營區公所提供台南市新營區火車站圓環周邊道路,將進行為期兩周的路平專案。圖/新營區公所提供
 
新營區中山路(火車站圓環至交通台)道路改善長度約1017公尺,計畫路寬15公尺,經費約713萬元,工程包含路基改良、人手孔蓋下地、路面高程調整平順並同鋪面改善等作業。5月18日至22日是進行人孔 下地及路基改善等,5月22至29日是AC路面刨鋪施工時間。
 
文化街與中山路交叉口起至圓環為5月25、26日進行,圓環部分則在5月26採夜間施工,以降低交通影響;圓環至火車站前在5月28、29日進行。施工期間皆採半半施工,屆時採單向封閉,另一向車道調撥雙向通行,以確保車流順暢;工程若遇雨天將順延進場施作。
 
工務局籲請用路人屆時行經該路段時,為免交通壅塞,請依指示牌提前改道或減速慢行,以維行車平安。新營區長魏文貴指出,中山路長期不平能夠獲得解決,地方居民樂見成,施工期間忍受短暫通行不便就能有平坦順暢的道路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