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1

2012年國際宜居社區大獎 台南市獲3項銅牌獎

#地方 #政策 #交通 #中西區 #新營區 #博物館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2012國際宜居社區大獎揭曉,台南市「中西區」、「新營區」及「月津港風華再現」表現優異,均獲得銅牌獎之肯定,為台南市打開國際舞台的知名度。
 
 
國際宜居社區大獎(The International Awards for Liveable Communities)分為國際花園城市獎(Whole City Awards)、.永續環境方案獎(Project Awards)及.獎金獎(Bursary Awards)
3個獎項,是全球公認的「綠色奧斯卡」,創立於1997年,經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背書,是全世界唯一聚焦當地環境管理最佳實踐範例與宜居社區建設的國際競賽,其目的是為了發展及分享全球最佳環境管理範例,進一步創造「宜居社區」,以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此次國際宜居社區大獎比賽共有80個城市、153個社區提案。台灣除了台南市外,台北市、高雄市、宜蘭縣、台中市及新北市均有參賽。台南市由篤加社區、中西區、新營區分別參加該大獎中的「國際花園城市獎」A類、B類及C類,都市發展局以「月津港風華再現」參加該大獎之「永續環境方案獎」,經評選後獲得3項銅牌獎。
 
台南市中西區以生活博物館「府城漫步」概念,訴求在新舊街道中交錯穿梭,尋訪在地老行業,品嘗獨有佳餚,重回歷史記憶,見證時代更迭獲獎。新營區則以闡述新營在國際文化交流、公共美學與傳承,另火車站周邊的鐵支路花園及三九木植物染草原等,帶動社區營造的新氣象獲獎。
 
而台南市首度參賽的永續環境方案獎,以月津港風華再現獲獎,月津港為鹽水的舊稱,也是早期台灣發展史4大港口之一,過去因地理變遷及建設的落差逐漸沒落而被遺忘,透過「月津港風華再現」計畫,讓鹽水除了聞名國際的民俗蜂炮活動外,更為鹽水古鎮的文化重新注入新的活力與生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