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4

佛心房東!壽險業降租金紓困企業已逼近百件

#房東 #租售 #紓困 #疫情 #壽險業 #企業 #降租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綜合報導
 
金管會4月2日宣布若因疫情導致壽險業可「豁免」適用不動產最低收益率標準,改採「專案報核」方式,自行評估調降承租戶租金。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截至5月12日為止,短短一個月又10天總計已有八家壽險公司、已紓困企業達99件之多,其中降租就占了76件,以其他服務占最大宗。
 
新冠疫情衝擊餐飲、觀光及百貨零售產業,四大地主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壽等全台擁有數百棟大樓,面臨承租戶「撐不住」警訊,日前呼籲金管會放寬不動產投資最低投報率至少要2.095%的要求,以利對租客調降租金,金管會4月修法改採專案報核,力促壽險業主動與企業洽談,讓受疫情衝擊的企業不要因為沉重的租金壓力而撐不下去,立委更要求定期公布成效。壽險公會因此每周定期於周四公布一次統計,最新統計截至5月12日為止,總計降租了76件,最多的是其他服務業的44件、其次是觀光業的23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至於租金以外的紓困方式,包括租金緩繳或是延後起租日期等亦合計8家壽險、23件。跟4月16日公布時的三家五件已有四~五倍數成長。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透露壽險業平均降租幅度在20~25%左右,金管會調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門檻後,是由壽險公司與承租戶自己去洽談,暫行至2021年6月30日屆滿。金管會會定期要求壽險業公布目前針對哪些產業、分別紓困降租或是展延的件數。不過都不會公布降租的標準與幅度,這是金管會首度透露平均降幅,壽險業已對產業降租普遍都有二成以上,體現保險業共體時艱,減輕企業營運壓力、承擔企業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