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保險業救急 降租紓困403件

#租售 #政策 #保險業 #降租 #紓困 #疫情 #金管會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不動產資源豐厚的保險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降租紓困受災承租戶,據金管會昨(8)日公布最新統計,至7月5日止,產壽險合計對受災承租戶的紓困件數達到403件,其中涵蓋約八成為降租。
 
根據統計,產壽險業紓困降租的房客中,以疫情受災最為慘重的餐飲業最多,達到222件、過半數,其次為飯店觀光產業有66件,第三為製造業27件。
 
不動產資源豐厚的保險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降租紓困受災承租戶。記者蘇健忠/攝影不動產資源豐厚的保險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降租紓困受災承租戶。記者蘇健忠/攝影
 
如以今年5月15日由雙北開始擴及全台的疫情三級警戒期起算,則是新增了83件降租案,以及21件緩繳等其他紓困措施案件,合計這一個半月多保險業就對承租戶擴大紓困降租增加達104件,凸顯疫情嚴峻。
 
金管會去年4月提出「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的認定標準」的暫行措施,允許產壽險投資用不動產依照承租戶因疫情受災情況,和承租戶個別協商提供包括租金緩繳、展延與降低租金等協助措施,同時保險業本身也可在提供紓困後豁免即時利用收益率門檻。
 
該措施實施後,各大保險公司就其不動產投資出租,提供受災承租戶紓困,其中大多數為降租。
 
金管會昨天公布自去年4月至本月5日統計,該暫行措施上路一年三個月以來,保險業共有403件的降租紓困措施,其中以壽險業317件為多,產險業也有86件。
 
金管會官員指出,如以接受紓困的租戶產業別來看,前三大產業分別為餐飲業、觀光飯店業、製造業,這段期間接受紓困降租的件數依序分別為222件、66件、27件。餐飲業占比重高達55%,凸顯其受新冠疫情衝擊,受災最為慘重,觀光業涵蓋飯店在內,也同樣受災嚴重。
 
金管會原本規劃相關暫行措施將實施至今年6月底,但是在本土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幾度延長迄今之下,金管會也表示,相關暫行措施將不設期限,將配合疫情發展持續展延到紓困特別條列結束為止,且保險業不動產投報率與紓困排除等標準,將每半年檢討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