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福海宮撤銷歷史建築申請 配合搬遷

#福海宮 #歷史建築 #搬遷 #政策 #地方 #桃機第三跑道預定地
中國時報 王思云、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預定地內的福海宮,原本信眾「擲筊」請示主神輔信王公後準備配合搬遷,部分管委會委員認為,交通部未提出明確補償金額,加上福海宮正在申請歷史建築文資審查,在未明朗前不宜搬遷。15日委員會以多數同意撤銷歷史建築申請,桃園市文化局後續將釐清是否符合資格。
 
對搬遷持正反意見的管委會成員,與文化局文資科協商,全程採閉門會議。福海宮總幹事楊智賢指出,因航空城開發計畫案,福海宮申請歷史建築遲遲延案,雖然幾乎確定遷廟,但若有歷史建築條件,搬遷過程可能有爭議。會議中福海宮管委會針對是否撤銷歷史建築申請表決,最後有13人同意撤銷,2人不同意,1人不表態,確定撤回歷史建築。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預定地內的福海宮,原本信眾「擲筊」請示主神輔信王公後準備配合搬遷,部分管委會委員認為,交通部未提出明確補償金額,加上福海宮正在申請歷史建築文資審查,在未明朗前不宜搬遷。圖/王思云
 
反對遷廟的委員認為,主導第三跑道開發的交通部,至今未針對福海宮拆遷重建補償金額做出明確回應,尤其福海宮正進行有形文化資產歷史建築審查,在結果未確定前不宜搬遷。
 
桃園市文化局表示,儘管管委會撤回歷史建築申請,但福海宮是否為歷史建築,還在界定階段,要會勘後依文化資產程序提送審議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