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政府紓困降租2成 金額逾18億

#新冠肺炎 #疫情 #紓困 #降租 #租金 #租售 #地方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衝擊紓困,國營事業降租兩成,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減收兩成也擴大範圍,納入委託經營、自行設定地上權等土地提供使用方式。預估整體受益承租戶達十九點一萬戶,減租金額逾十八億元,以減輕承租人的負擔。
 
經濟部昨表示,所屬國營事業租金紓困措施包括「緩繳租金」及「減收租金」。緩繳租金方面,承租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台糖、台水公司各國營事業土地房舍的承租人(不含政府機關),可申請今年度租金展延繳納期限至年底,屆期如無法一次繳清,可分最長三年繳納,緩繳期間免計收違約金及遲延利息。
 
因應新冠肺炎衝擊紓困,國營事業降租兩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應新冠肺炎衝擊紓困,國營事業降租兩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減收租金方面,今年全年租金以減收兩成為原則,減收後租金不低於各國營事業需負擔的地價稅、房屋稅等持有成本,初估受益承租戶約有九千餘戶,租金約減收六點六億元。另承租各國營事業土地房舍作製造業使用者,比照工業局產業園區、加工出口區所訂租金紓困方案辦理。
 
財政部昨也擴大國有非公用不動產今年減租兩成的範圍,納入委託經營、自行設定地上權、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改良利用等土地提供使用方式,一律比照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租金減收兩成,減輕企業及個人承租戶的負擔。
 
國產署統計,出租國有非公用不動產,除行政院專案核定租金率或法律明定以法定稅費(如地價稅等)計租者外,預估受益承租人十八萬餘戶,預估減租五點九九億元;受託經營者今年全年應繳的經營權利金減收兩成,預估受益受託經營者三九一件,預估減租一三六九萬元。
 
地上權人今年全年應繳地租減收兩成,非自行使用者應將減收地租落實於使用人,預估受益一○四案、二二三九戶,估減租六億元。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改良利用的業務,可比照減收兩成租金,由主管機關視產業影響程度與契約議定,預估受益一六八案,暫無法估算減租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