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3居家檢疫民眾跨年趴趴走 黃偉哲痛斥:令人深惡痛絕

#居家檢疫 #政策 #跨年 #地方 #開罰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居家檢疫民眾在31日跨年夜趴趴走,台南市長黃偉哲1日參加新營元旦升旗受訪時時表示,31日有三個例子,一個是高雄從高雄檢疫所跑到台南,由高雄市處理,另外兩個是台南市居家檢疫跑掉的,這是非常非常地不應該,讓人家深惡痛絕,紐西蘭機師傳染好幾個人,就是因為他自己不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造成整個全台許多活動都因此而停擺。
 
黃偉哲說,台籍少年從英國回來,身上帶有英國變種病毒,引起全台另一波的恐慌,讓跨年活動也被迫必須要改成線上舉辦。很多情形是非自願的,台籍少年不認為是故意的,但也有很多情形是他故意不遵守防疫疫情的,都對於這種不遵守防疫疫情的情形,是非常深惡痛絕。
 
黃偉哲表示,台南違反居家檢疫者,一人跑去KTV,一人跑去搭大眾運輸工具意圖要去北部,都在最快的時間內把他找到,而且開罰了,衛生局開罰一個20萬、一個30萬,表示他們惡行是非常重大的。自己不重視自己的健康,也不重視他人健康的行為,在現今的台灣的社會裡面是無法被接受跟容忍的,找到立刻開罰,沒有遲疑。
 
至於後續的疫調及追蹤,黃偉哲指出,已有SOP,他跑去KTV,跟他接觸的人都要也開始要做相關的自主健康管理了,然後避免接觸外界。去搭乘交通運輸工具的,因為有手機實聯制的追蹤,也會把跟他接觸的人來做相關的處理。這方面處理的經驗跟步驟都已經有相當的制式化了,這個問題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台南市政府調查,25歲張男從馬來西亞返台後在安平區居家檢疫,12月31日是第11天,凌晨4時許卻溜出住家跑到KTV和友人唱歌,遭警方臨檢查獲。另名設籍金門縣的55歲郭男,從中國大陸入境,在北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31日進入第4天,上午卻提著行李離開旅館北上,手機立刻示警,驚動台南市警局、民政局、衛生局聯手找人,昨晚在新竹找到人。兩人違反居家檢疫不得擅自外出的規定,台南市衛生局依法開立舉發通知書,將兩人送回台南集中檢疫所強制隔離,且重罰張男20萬元及郭男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