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0

蔡總統國歌「唱滿」 馬、洪拒與蔡同台

#元旦 #升旗典禮 #蔡英文 #馬英九 #洪秀柱 #國歌 #政策

記者管婺媛/台北報導

民國106年元旦升旗典禮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近千名民眾揮舞國旗,唱國歌。元旦升旗典禮融合DJ、搖滾樂團與國防部示範樂隊同場演出。蔡英文總統、副總統陳建仁與45位國軍楷模領唱國歌。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蔡總統並未跳過「吾黨所宗」等歌詞,全程唱完國歌(記者侯永全/攝影)

蔡英文全程唱完國歌,未迴避部分歌詞,將右手放胸前向國旗行注目禮。元旦升旗活動清晨4時開始,由DJ Cotton Disco和李英宏暖場,有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中山女高樂旗隊、Big Apple Swing搖擺舞團表演,接著三軍樂儀隊演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都參加升旗,僅柯文哲進入管制區,馬、洪兩人站在管制區外,與民眾一起升旗。

蔡英文、陳建仁與45位國軍楷模唱國歌,升旗典禮後,滅火器樂團演唱「繼續向前行」。蔡英文雙手交疊在身前,微笑聆聽,陳建仁跟著音樂節奏搖擺身體。站在蔡英文左手邊的柯文哲,微笑看著台上樂團表演。蔡陳兩人聽完第一首歌曲後,上台致意,揮手離場。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午參加總統府前元旦升旗活動,兩人沒有進入憑證出入的貴賓區,而是與一般民眾站在一起,但兩人彼此未碰面。洪秀柱說,民進黨政府違法違憲,不把國家當一回事,她雖然受邀,但不願進入管制區與他們站在一起。

馬英九從衡陽路經懷寧街,走到總統府前北廣場參加升旗,右腿綁著繃帶。他表示,先前跑步扭傷,醫生說要修養一兩周,是坐車來,不是跑步來的。

對蔡政府的表現評價,馬英九表示,一直在觀察,還沒觀察完。至於新年的願望,當然還是國家更好,國民黨也更好。對於傳聞他勸退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爭取主席?馬英九表示,沒聽過這件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