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中樞秋祭政黨輪替納祭文 洪:先烈會很生氣

#政策 #洪秀柱 #蔡英文 #中樞秋祭 #政黨輪替 #納祭文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93軍人節主持上任以來首次「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蔡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上香、獻花後恭讀祭文,祭文提及,「守成不易,創業惟艱;緬懷忠烈,志貫情牽。政權輪替,時代變遷;自由綠地,民主藍天」,把「政權輪替」直接列入祭文中。

對蔡英文總統首度主持秋祭典禮,在祭文中提到政黨輪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先烈若知道她這樣的作為會很生氣」。總統府表示,這次祭文作者是師大國文系賴貴三教授,民國98年開始幫忙撰寫遙祭黃陵的祭文,之後春秋兩季,總統府在這幾年都是委由他來執筆。

昨天上午,在台北市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隆重舉行105年「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由蔡英文總統主祭,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司法院長賴浩敏、監察院長張博雅及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陪祭。典禮開始,鐘鼓齊鳴,主祭、陪祭、與祭人員就位,奏國歌,隨後蔡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上香、獻花。

讀祭文後,蔡總統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後,蔡總統向烈士遺族代表慰問致意。與祭人員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府官員、三軍部隊、警察、消防及遺族代表等。秋祭典禮結束後,蔡英文車隊離開忠烈祠時,有2、3名民眾站在對面人行道上,揮舞大面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隨後被警察帶離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