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7

蔡英文國慶講「這個國家」 洪秀柱酸蔡「那個總統」

#政策 #洪秀柱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為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唐慧琳站台時,質疑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以「這個國家」稱呼中華民國,讓她不知道蔡講的「這個國家」是哪個國家,並酸「既然她說『這個國家」,我們就說『那個總統』。」批評台灣這幾年在「那個總統」主政之下,連顧肚子、經濟好等微薄要求都做不到。

洪秀柱批評,今天到凱達格蘭大道前,看到的是「台灣共好」,連雙十的顏色都變了,代表蔡政府處心積慮地要去中化、去中華民國化,只是現在不敢大聲講,骨子裡就是這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左二)今質疑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以「這個國家」稱呼中華民國,並酸「既然她說『這個國家」,我們就說『那個總統』。」(記者祁容玉/攝影)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左二)今質疑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以「這個國家」稱呼中華民國,並酸「既然她說『這個國家」,我們就說『那個總統』。」記者祁容玉/攝影

洪秀柱說,年輕一代都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她反問「那金門、馬祖到哪裡去了?」年輕人就講不出話來。她指出,台灣是地理位置,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這非常清楚。

洪秀柱強調,中華民國是個國家、台灣不是個國家,連中華民國在台灣都有問題。應該是中華民國政府到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到了台灣,中華民國的中央在台灣,台灣不等於中華民國。

洪秀柱也指出,九二共識兩個最重要的核心,一個是「一中」、一個是「統一」,兩岸長期以來因為透過國共內戰、海峽分治,變成兩個各自管各自的「土地」,但不是「領土」現在暫時一中各表,但各自表述到最後,久了會變成2個中國,這是不可以的。

洪秀柱說,要幾解決兩岸問題,要坐下來談,才有和平協議,怎樣把問題解決,但原則絕對是一個中國。兩岸也都在追求未來國家統一,憲法寫得很清楚,為因應國家未來統一需要,證明我們的國家是追求未來統一,兩岸共同的理想都是追求未來統一。

洪秀柱說,這關乎到台灣的未來,應該要好好把這樣的思想教育給民眾跟下一代,更批隨波逐流太久了,喪失理想、放棄堅守的道路太久了,所以要選對的人,才能找回中心思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