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9

蔡英文國慶演說 非核、年改、轉型正義都不能走回頭路

#政策 #蔡英文 #國慶日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針對內政談及非核家園、年金改革及轉型正義,都不能走回頭路,蔡總統強調,改變是為了改正過去的錯誤,讓國家交給下一代時,不會再有難以承擔的包袱。「所以這兩年多來,我們全力衝刺國政的改革。國家要進步,就不能走回頭路。」

蔡總統說,非核家園的目標確立綠能發展的藍圖,並吸引國際離岸風電大廠前來投資,連帶地,新的風電產業鏈,也正在逐漸形成。 「非核家園也不能走回頭路」,不只是為了核電廠所在的新北和屏東,更是為了世世代代的台灣人,能免於核災的威脅。

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圖/聯合新聞網)

談及遭到軍公教強力反彈的年金改革時,蔡總統說,年金改革不能走回頭路,因為我們不能讓每一個世代都陷入財務危機的懸崖邊緣。「轉型正義更不能走回頭路」,過去執政者犯的錯誤,現在的政府更要勇敢面對,透過釐清真相,記取教訓,民主才會向前跨大步。

她說,改革也許有陣痛,但是在10年、20年之後,下一代會感到也會感謝我們此刻的選擇。「這是考驗領導人意志的時刻,我會把這個重擔扛起來,帶領國家往正確的方向走」。

蔡總統也表示,政府正強力推動經濟轉型,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經濟轉型的關鍵在科技,政府正努力朝「系統導向、軟硬整合、軍民合一,以及國際鏈結」四大目標,快速提升科技水準及研發的能量,作為經濟提升的重要基礎。

她表示,兩年前,我們走出了連續三季的衰退,今年1到5月的失業率,是18年來同期新低。2017年實質總薪資更創歷史新高,結束了薪資倒退十幾年的窘境。經濟指標變好,當然令人欣喜,但是對政府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怎麼將經濟成長的紅利,分享給所有人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