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小英國慶文告 實現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 #國慶典禮 #國慶日 #兩岸 #政策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今年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文告演說的主題為「更好的台灣」,將從三個面向來闡述她所領導的政府如何實現「更好的台灣」。兩岸關係上,蔡英文將重申「善意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等「四不」,並在既有基礎下,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同時,政府會透過「新南向政策」,為台灣在國際社會中,重新找到有利的位置。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文告演說的主題為「更好的台灣」

正值中共19大召開前夕,蔡英文總統在執政第二年要發表的國慶文告談話,尤其兩岸關係,備受各界矚目。據了解,蔡總統會提及,今年是兩岸交流30週年。兩岸應該珍惜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蔡將重申「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今年的國慶主題為「更好的台灣」,總統的談話主要會從三個面向來闡述她所領導的政府如何實現「更好的台灣」。

第一面向,兌現承諾、衝刺改革,蔡英文將提到「產業升級轉型」、「社會住宅」、「長照2.0」、「托育公共化」、「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反毒」等重大改革承諾的階段性成果。她強調,「改革一個一個實現的時候,我們就會有更好的台灣」。

第二面向,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來不易,因此必須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和生活方式。

身為三軍統帥,蔡說,國防轉型是她責無旁貸的責任,政府會重視軍隊士氣,要為國軍量身打造一套長留久用的新退撫制度。另外,她並宣示發展國防產業、落實國防自主的重要性。振興國防產業,不只會提升國軍的戰力,也能為年輕世代的專業人才,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第三面向,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在國慶文告中,蔡英文強調,面對國際與亞太情勢的變化,台灣已經準備好為區域繁榮及穩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台灣會跟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合作,政府也透過「新南向政策」,為台灣在國際社會中,重新找到有利位置。面對國際間共同面對的非傳統挑戰,會建立以「人道為中心的新安全觀」,「讓台灣成為亞太創新和進步價值的前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