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7

小英:解決國道收費員抗爭 這才是政黨輪替意義

#蔡英文 #國道收費員 #政黨輪替 #政策 #景氣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有人說,解決國道收費員的問題,這是以前政府做不到的,「這就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做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才是政黨輪替的意義」。

別用100天評斷執政成敗此外,對於林全內閣3個月來的表現,蔡英文一語打破內閣異動傳聞。她說,過去3個月,在林全的帶領,政務委員的協調及部會首長的努力下,新政府沒有懈怠。她以手邊一份各政委列管的事項清單以及進度來佐證,「我不希望別人用100天來評斷我個人執政的成敗;同樣的,我也不會只用100天的時間來評論內閣閣員的表現」。

蔡英文上任將屆滿100天,昨天舉行第一次媒體茶敘,致詞首先提及,幾天前,歷時兩年多的國道收費員爭議已經解決。「儘管有些人對於解決這個爭議,仍有不同意見與看法。但當大家從電視上看到他們在抗爭落幕後所展現的笑容,替他們及其家庭,感到開心。」會吵有糖?看有沒有道理蔡英文說,對一些人而言,解決這個問題,只是讓這個社會少掉一群人在街頭抗議。

不過,此事件意義在於,抗爭落幕後,社會又多了一些家庭,重新展開人生,這就是政府存在的目的。有人說,這叫做會吵的人就有糖吃。不過,對一個政府而言,吵不是重點,吵得有沒有道理,政府有沒有在聽才是重點。願意傾聽,願意溝通,願意解決,這就是過去3個月來,她對自己與團隊的期許。

蔡英文說,520就職後,她的人生以及工作有一些變化,事情雖然變多了,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變得比較簡單,就是「解決問題」四個字。有些問題是長期累積,有些是過去政府想解決,卻沒有成功,也有些是過去政府無心也無力去解決的。

「人民選擇我們,是希望新政府能夠務實而勇敢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人民也不會希望,新政府將責任全部推給過去。」做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蔡英文強調,她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也用一樣的話告訴民進黨所有執政團隊,人民希望看到不一樣的政府。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有些事情考慮不夠周全,做得不夠好,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會調整、誠實面對,會改變,不會硬凹,民進黨執政期間,更不會有「半分鐘事件」。

蔡英文表示,改革的路上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但只要方向一致,就應該相互扶持、彼此鼓勵。也許這段日子以來,新政府走得有些顛簸,但一直努力在往前走,她引用日前辭世的民進黨前祕書長王拓的話說,「對的事就要堅持下去」、「執政就要和以前不一樣,一定要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