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4

「英派」上任建商作多? 報廣大增50篇

#政策 #蔡英文 #景氣 #報廣 #好房調研 #觀瀾 #醇建築 #敦南樞院 #哲隱 #寓見海

好房網News記者 曾筱文/台北報導

新政府上台,建案報紙廣告爆量成長,根據《好房調研中心》的統計發現,本周建案報廣數量跟五月份第一個禮拜相較,增加了約50篇,且主要集中在520就職演說後的第一個星期六。以蘋果日報為例,報紙的厚度明顯增加許多,建案廣告多以連續跳頁的方式呈現,全台北、中、南皆有新案出現。

信義計畫區房市俯瞰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本周報廣露出統計表,北部的新北市三重區「觀瀾」是近期新案;臺北市中山區有一預售案「醇建築」、松山區有「敦南樞院」、內湖區有「文德苑」、桃園市中壢區有「興築玉山」、桃園市八德區的「三本千晴」等案場,都在五月後首次出現報廣,值得注意的是台中西區「哲隱」、台南市安平區的「寓見海」都出現在雙北報廣 版面上。

報廣量增加之外,業者也認為小英總統的就職演說有正面助益。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當日於工商時報中,大讚其演說內容「像是給了房市一顆定心丸」。吳寶田說,520的就職演說在兩岸議題上大打「安全牌」,且內容並未觸及居住正義等話表示「比大家預期的要好太多,很加分,沒有減分,給大家都有信心。」對此,當日的營建類股「四大天王」興富發、華固、遠雄及長虹,股價也上演慶祝行情,全面收紅。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於工商時報中提及,對於此次520牽動未來房市,他持「正面看待」,並預期後520時代有利房市解除警報,第3季將可望擺脫觀望。

《好房調研中心》特別於新政府上任後的第一周,以電話訪問多家業者,據了解,部分案場於上周六日的看屋來人數相較前一周確實有增加,但是否是受到小英總統就職演說後的影響,仍待繼續觀察。

業者強調可以感受到的是,民眾對於市場大環境的疑慮相較之前明顯降低,有偏向於著重個案表現的跡象,亦「有感受到要買的氛圍」。但對於下半年的房市,業者仍抱持著觀望的態度,深怕只是「曇花一現」,不能「穩定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