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0

85%分租房有問題?小心就因為缺了這張「許可」

#房東 #隔間 #地震 #龜裂 #漏水 #採光 #租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不起用租的!但有沒有曾經看房子的時候,很明顯的就是一戶房子分成很多小隔間,甚至浴廁還多了好幾間呢?這個時候可要注意,最好問問房東,這有沒有經過政府核准,因為時間一長或遇上地震,牆面就可能龜裂,除了安全的問題之外,恐怕連合法性都沒有。
 
裝潢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統計,像這類「小隔間」,有裝修業者便表示,目前約有85%的分租套房是由房東私自施工,私自動工改格局,可能會導致漏水、龜裂,甚至影響到整棟建物的結構安全。
 
會有什麼危險或是問題呢?技師戴雲發表示,牆面有「分隔間牆」和「承重牆」之分,前者是區分空間,後者除了區隔之外也有承載重量的功能,如果屋主自行動工改格局,可能會動到承重用的主體牆面,輕則影響房屋的載重能力,重則遇上地震,牆面就可能龜裂,別說居住的安全。
 
這個時候一旦想租屋,就一定要問房東!根據北市都市發展局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只要涉及隔間牆和增設衛浴的工程,就要申請室內裝修許可,確認不影響結構安全後才能施工。
 
就連崔媽媽基金會也提醒,分租套房常因為隔間多或施工不當,導致無對外窗、採光差,甚至衛浴設備漏水的情況,房客不想到時候得多付這些費用,或是房東不想一直得維修,最好還是「合法」才是安全的一條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