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81

入手邊間房優缺點 過來人一語道破殘酷事實

#居家 #租售 #邊間 #漏水 #壁癌 #採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的户型往往決定未來居住的品質,一般來說,邊間戶採光比較好,可能會稍微貴一些。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詢問,自己正考慮未來要購買邊間房,想知道這種戶型有哪些優缺點,「請問房子若買邊間的好嗎?不好的話是什麼原因呢」。
 
他表示,邊間戶雖然採光好,但聽說邊間的外牆長期受風吹雨淋,導致容易漏水,很猶豫該不該入手邊間房。
 
買房的户型往往決定未來居住的品質。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貼文發布後,網友提到,邊間最大的優點就是「通風、採光好」,但還是要注意窗外是否面對馬路,如果車流量大,時常製造噪音與廢氣,就反而扣分。
 
另外,不少人提到另一個優勢是減少了惡鄰居的機率,「漏水的問題還算好辦,惡鄰居很不好處理。如果以後房子要整建也比較好處理」、「最愛邊間,除了有窗,惡鄰居的機率少了2分之一」、「少一邊鄰居很好(千金買房,萬金難買好鄰居)」、「能處理的都不是問題,邊間我很喜歡,另一邊沒有鄰居,少了一個風險」。
 
有曾住過邊間的網友指出,邊間最大的缺點就是漏水機率確實會更高,必須定期做好防水加強工程,直呼「再也不買間邊間房」,「剛賣掉邊間,短多長空,以後那個牆,窗框,漏水會很嚴重,要不封起來,要不就穿鐵衣,要是我,我已經不再買邊間了」、「我比較喜歡邊間,方位是西邊朝南,漏水的問題就只能用透明防水膠,每2-3年漆上3層。高樓層的話就只能在室內加上防水泥+防水漆」。
 
建築師林淵源曾表示,如果房子施工品質差,加上外牆方位朝北和東北方向,會因北方不易受陽光照射導致更潮濕,以及冬季盛行東北季風經常下雨,就更容易產生壁癌。
 
林淵源補充,要預防壁癌,平時可以在朝外的牆面上做防水工程,但如果牆面已經有壁癌產生,只能刮除重新粉刷油漆,或是在面向房間的牆面多放一層夾板、金屬版,讓牆面看起來比較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