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3

看上台中這區房被酸「飆仔大道第一排」!附近房價卻漲不停

#地方 #台中市 #旱溪 #多空 #租售 #河景 #河岸 #景觀房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2021年第1季房價所得比,其中台中市為10.16倍,代表必須不吃不喝至少10年以上,才能在台中買下一間房。這幾年隨著重大建設到位,台中房價不斷攀升,想買到總價千萬的房子,就有民眾就看上旱溪周遭建案。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發現台中旱溪沿岸有不少建案,部分都是總價1000萬左右、屋齡10年內、3房的物件,認為整體狀況還OK,但在意的點是該區建案為「河岸宅」,騎車經過都覺得冷,想知道大家是否推薦住在旱溪第一排?
 
台中旱溪過去被視為市區與郊區的交界處。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
台中市政府將再度整治旱溪,打造台中唯一的親水綠意公園。(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PO文上線後,網友意見分歧,分別列出旱溪周遭的優缺點,「無限棟距很不錯啊!」、「可以啦!離舊市區近,一中商圈跟以後的三井都吃得到紅利」、「旱溪如果搞得跟鴨川一樣就很讚,可惜」、「旱溪真的很醜,河景就算了,不過冷還好吧!」、「旱溪兩旁路車速快,附近工廠多,很多貨車是缺點」、「你說的是飆仔大道第一排?」
 
由於原PO未指出看房的詳細地點,有網友則說,若是靠近捷運綠線G0站,建議可考慮下手,「G0每個月都在漲,可以考慮一下」、「G0單12,面旱溪的3房要1600以上了」,認為該區房價之後只會更高。
 
有巢氏房屋在地房仲曾指出,旱溪河面寬約120~130米,面對溪流處多景觀宅,且溪流這幾年都有經過整治,除非颱風侵襲,否則不太容易淹水。旱溪過去曾被視為郊區與市區交界,但隨著台74線通車後,居民往返台中市區的時間、距離大幅縮短,近年也吸引各大知名建商爭相推案,尤其房價相對市區便宜,吸引不少首購族進駐。
 
不過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也提醒,買河岸宅首先要先搞清楚面對的是什麼河,以及該河系特徵。如果是汙染嚴重的河流,可能會造成對周邊居民健康的負面影響,即便是清澈乾淨的河流,可能還有水氣多容易潮濕,無遮擋風大、太陽大,沖刷地帶地基鬆軟等問題。
 
郭紀子也提到,有些河流經過河岸整治,很多已經變身公園或腳踏車道,也要考量是否有遊人眾多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