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年終談話宣告!蔡英文: 拚經濟是2017首要任務

#蔡英文 #經濟 #2017 #基礎建設 #政策

曾薏蘋/台北報導

2016年歲末年終,總統蔡英文以年終談話取代往年元首元旦祝詞,蔡英文向國人宣告,「全力提振台灣的經濟,這是2017年最重要的任務。」3月行政院將提出完整、前瞻性的基礎建設計畫,作為未來推動的依據。

總統蔡英文喊話,2017全力拚經濟,3月行政院將提出完整、前瞻性的基礎建設計畫

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陳建仁昨天與中外媒體舉行年終茶敘,蔡英文致詞時指出,「我們執政的節奏很清楚,我們正在為台灣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她強調,2016年的工作是打樁,2017年就是積極建設。這是台灣最關鍵的兩年。政府先苦後甘,人民才能苦盡甘來。

今年新政府施政,全力提振台灣經濟是2017年最重要的任務,其次是持續重大制度的改革,年金改革是優先項目。蔡英文說,整體經濟雖然逐漸回溫,但是力道仍然不足,政府有責任,透過公共政策以及公共投資,創造新的動能,讓經濟更活絡、更強韌,走出新的局面。

今年開始,政府將從「加速推動結構轉型」及「全面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兩大面向切入,打破經濟的沉悶,注入成長的活力。蔡英文指出,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執行力是最關鍵的考驗。

未來包括「5+2」產業、老屋更新、社會住宅跟長照、托育等,各項攸關民生經濟的發展策略,只要是規劃完成、立法到位、並且已經編列年度預算的,都必須全力加速執行。 蔡英文說,將採取具前瞻性的積極財政政策,全面擴大基礎建設的投資,包括地方建設及下一個世代需要的基礎建設。

蔡英文表示,這些建設是一個國家級的中長程擴大內需方案衍生的財務需求,需要巨額的投資,不排除以追加預算,或者特別預算的方式加速進行。此外,啟動稅制的檢討,不要因為若干租稅的扭曲,而影響到經濟的健全發展及產業競爭力。

在變動的國際局勢中,蔡英文說,台灣必須在亞洲扮演建設性角色,堅持貿易自由化,絕不閉關自守,積極地推動新南向政策,2017年就是「新南向政策」的行動年。蔡英文表示,台灣也將持續跟主要貿易國家和區域,包括美國、日本和歐盟保持對話,深化雙邊及多邊經濟合作,以互利共贏來拓展對外經貿關係,打開台灣經濟的活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