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7

壽山童趣園啟用 小朋友開ㄅㄨㄅㄨ

#地方 #壽山動物園 #童趣園 #交通規則 #安全駕駛 #距離感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兒童遊戲區「童趣園」昨天啟用,家長「指導」孩童在小汽車道路上體驗開車的滋味,了解交通規則,氣墊溜滑梯、蹦蹦床讓較大兒童享受高處下滑和蹦蹦跳跳的樂趣,遊園的小朋友不但認識動物,也在遊戲中過歡樂的一天。

壽山動物園新設小馬路讓小朋友開小汽車體驗道路安全駕駛。(記者楊濡嘉/攝影)

利用動物園沒有設動物園區的空間置兒童遊戲設施,是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的構想。

他說,在動物園內打造兒童遊戲區「童趣園」,讓親子逛動物園時,體驗不同的遊憩方式,小朋友不只能了解動物生態教育,也能在遊戲區中度過充滿童趣的假期,為童年留下美好的記憶。

動物園「童趣園」的「汽車區」,小朋友可以自己開「小汽車」進入精心打造的「馬路」,穿過平交道,學習停紅綠燈與道路安全常識;昨天學「開車」的小朋友,有的很有方向與距離感,不用家長幫忙,穩定的把小汽車繞「馬路」一圈,也有小朋友把不住小方向盤,左搖右晃,家長趕忙幫著掌住方向。

「很有趣,」開過小汽車的小朋友很想再開一次。

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小汽車走的地面舖了軟墊,汽車可以平順的往前開,不至於受地面坑洞影響,路旁的安全護欄可防小汽車衝出去。

玩過氣墊滑梯與蹦床的小朋友,個個意猶未盡,一個小時50元,許多家長樂得讓小朋友玩到盡興。

動物園昨天統計出去年入園總人數為86萬8284人,比前年的83萬8525人成長了約3.5%,是近20年來最高入園人數;以門票收入看,去年收入1631萬1911元,比102年的1441萬7092元成長了約13%。昨天天氣晴朗,入園人數為1萬861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