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土銀大樓都更案卡8年 建商苦笑

#地方 #中古 #都更 #危老 #土銀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國內都更案進展牛步,開發曠日廢時,布局整合都更及危老市場的高雄浤圃建設在五福路漢神百貨和大立百貨商圈推動的「土銀大樓都更案」一拖8年,所幸終於露出曙光。還有不少危老建物聚集區亟待更新。
 
都更案8年動彈不得,建商若非口袋夠深,心臟夠強,恐怕早已鎩羽,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提起土銀大樓都更案,好脾氣的他也只有苦笑。
 
「土銀大樓都更案」一拖8年,所幸終於露出曙光。圖/記者王昭月攝
「土銀大樓都更案」一拖8年,所幸終於露出曙光。圖/記者王昭月攝
 
高雄前金區五福路的土銀都更案延宕8年,去年底完成都更審議,市府最後介入整合土銀及私人地主,扮演臨門一腳,全案才解套。蘇宏圃不諱言,此案因少數地主異議,確實成為阻礙。總經理蘇姿菁說,這起都更案耗時冗長,整合過程甚至買到每坪300萬元高價,但能協助都市活化是最大成就。
 
高市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翁浩建說,都更案歷時4、5年所在多有,台北、新北有些案子拖上10幾年,延宕原因在於整合所有權人意願困難,不只高雄,全國皆然。
 
翁也說,高雄也出現奇特現象,重劃案辦得愈多,都更案相對就少,建商寧可買素地投資開發,比起推動都更還單純。都更案不只看所有權人的意願,開發後是否有利潤也是建商考量重點,像博愛大樓都更案102年即已核定,但建商希望基地能再擴大整合周邊民宅較具開發價值,延至最近才重提變更計畫,一晃也8、9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