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加速都更 高市祭出168專案

#都更 #理財 #政策 #高雄客運 #高雄車站 #交通 #地方 #商圈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加速都市變更,都發局祭出「都更168專案」,只要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實施,送案6個月內可完成行政作業,8個月內核發建照。公部門釋出誘因,高雄客運、京城及浤圃等建設推動的都更案都「動」起來,幾案總投資額初估達78億元,未來興建住宅及辦公大樓,可望翻新城市風貌。
 
高雄市都發局為加速民間都更效率,推出都更168專案,只要都市更新單元內的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排除爭議,相關計畫報核送件後6個月內即會完成相關行政作業程序,並在計畫核定後2個月內核發建照。
 
高雄客運預計在高雄火車站前蓋兩棟大樓,更新地方風貌。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客運預計在高雄火車站前蓋兩棟大樓,更新地方風貌。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都更是帶動老舊城區再活化的「手段」,涉及問題龐雜且進程緩慢。高雄市釋出加速審議都更案的善意後,點燃都更案動能,高雄客運投資興建「高雄車站前都更案」、金廣成建設提出「苓雅區成功段都更案」、京城建設「博愛大樓都更案」都陸續提出申請。
 
高雄客運所屬三地集團執行的「高雄車站前都更案」,預計投入24億興建一棟26層住宅大樓及一棟22層辦公大樓,可望帶動沉寂許久的站前商圈。京城建設位在中正路的「博愛大樓都更案」,今年初也重新送件,預計興建33層的住宅高樓。
 
金廣成建設位在臨海路的「苓雅區成功段都更案」,預計蓋28層住宅大樓,此案已將辦理聽證與召開都更審議會。浤圃建設參與投資的五福路「土銀大樓都更案」蓋29層住辦大樓。公辦都更部分,市府積極布局,鳳山國中捷運站周邊都更案已進入都更審議階段,亞洲新灣區「特貿三」都更案也在評估都更策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