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嘉義客運易主高雄客運 名稱、經營模式都不變

#交通 #嘉義客運 #高雄客運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蔡孟妤╱即時報導

歷史悠久的嘉義客運近日經營權低調易主給高雄客運,維基百科上的母公司也改為高雄客運,嘉義監理所嘉義監理站長林文華說,嘉義客運今年4月召開股東會,將大部分股權賣給高雄客運,負責人及股東都已換成高雄客運人員,但經營模式未變,也沒有更換名稱。

嘉義客運經理蔡政哲說,經營權為何轉換不便透露,但仍維持以往營運,不會影響乘客或司機權益,高雄客運也有派員協助營運。

嘉義客運的經營權易主給高雄客運,但名稱及經營模式並無改變。本報資料照片

嘉義客運的經營權易主給高雄客運,但名稱及經營模式並無改變。本報資料照片

林文華說,客運公司股權的轉換,要先經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報備,核准後才跟監理所申請 , 目前並無傳出裁員狀況,營運正常,且司機還有缺額。

嘉義客運在1916年、日治時期便成立,歷史悠久,見證嘉義市的發展,也是嘉義人的回憶,不少在地人對經營權易主,都感到意外。

但嘉義客運去年6月間舉行股東會,有股東不滿選出新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的選舉結果,主張改選派主導股東會,以「無異議拍手通過」方式修訂公司章程,違反公司法,向法院訴請撤銷股東會決議,最後判決無效,被稱為「小股東逆襲」,未料今年便傳出經營權易主的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