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3

涂醒哲廢垂楊路公車道 司機憂難準點

#地方 #交通 #嘉義市長 #涂醒哲 #垂楊路 #BRT公車專用道 #嘉義客運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涂醒哲宣布廢除垂楊路段BRT公車專用道,昨天上路第一天,市警察局交通隊未發現違規事件,交通順暢,但一般車輛使用情形不多,駕駛人還不習慣;嘉義客運BRT司機反彈激烈,司機說「廢道影響行駛準點,發生事故還要賠償,不贊成廢道」。

交通隊統計,BRT使用近7年垂楊路段共發生2000多件交通事故,交通工程改變,警方配合執法,交通隊長張金清多次到垂楊路查看,發現一般車輛駕駛人,使用廢除的內側大客車專用道不多,車道仍以BRT及大客車使用最多,駕駛人還不習慣,警方會配合交通工程改變調整執法,減少交通事故。

陳姓轎車駕駛人說,廢公車專用道,開車順暢;但李姓駕駛人卻說,他不習慣行駛公車專用道。公車乘客對廢道意見不一,有人贊有人反對,張姓身障市民說,拆BRT候車站台改靠路邊,應顧及身障人士上下車不便。

BRT黃姓司機抱怨說,廢道後開車有大小車爭道,尖峰時段恐難準點,發生事故公司又要司機賠償。

針對外界對廢專用道影響乘客權益疑議,市府說,垂楊路3處候車亭設路中央,既占空間妨礙交通,對乘客也很危險;將候車亭站台移到路邊後,方便老弱婦孺及殘障人士上下車,無須穿越馬路;與機腳踏車道爭道問題,交通觀光處會在公車停等區畫設切入車道,設新站牌,加強司機教育等配套措施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