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師大商圈放寬挨轟突襲 柯文哲:回去看流程哪裡出問題

#政策 #師大商圈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師大商圈曾發生住商衝突,台北市政府近期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擬有條件放寬,未來餐廳臨5公尺以上巷弄,並取得該街廓50%以上住戶同意,即可就地合法,居民高掛「堅決反對住三特」布條抗議;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今天於市議會總質詢,痛批北市府未盡溝通、毫無專業可言,柯文哲坦言要回去查查看,看流程哪裡出問題,「還未做就知道有炸彈,怎會這樣做」。

師大夜市為北市著名夜市,現況為第三種住宅區,商家須臨接6公尺寬道路,餐飲業更須臨接8公尺以上道路,但商圈巷弄多為6公尺以下,不少餐飲業無法合法,住戶曾抗議店家影響生活品質,最後市府強硬開罰,讓非法餐廳紛紛關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總質詢。記者張世杰/攝影

李伯毅今天質詢表示,這次北市府提出都計變更,範圍變大、強度變強,但根本沒跟居民溝通,就連當地里長也不知道,詢問柯文哲是否知情?柯文哲聽聞回說,這應該還未通過,現在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還在討論、未通過。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也說,現在有條件讓一些行業別可以放寬,都計通盤檢討是程序,商圈有提出陳情,6月底會舉辦說明會,自己沒有壓力。

聽聞黃景茂說收到商圈陳情,李伯毅痛批,師大商圈周邊是住宅區,幾乎6公尺以下巷道,居民也比較多,到底專業在哪裡,根本就不該送進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憑什麼送進去,質疑北市府包庇商人。

柯文哲回說,照標準動作做,按SOP就好了,並坦言這回去研究看看,流程哪裡出問題,他要求底下照規矩辦事,「還未做就知道有炸彈,怎會這樣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