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

所得稅改今年適用 減稅效益明年有感

#政策 #稅改 #稅法 #所得稅 #減稅效益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納稅義務人可支配所得增加388億元

所得稅法修正案立法院三讀落槌,但稅損自69億元擴大至198億元,外界擔憂財政赤字問題。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稅損擴大是短期,長期來看納稅義務人可支配所得增加達388億元,消費與投資也會增加,「觀察期不敢說多久,但一定會有效果」。

財政部長許虞哲。 記者蘇健忠/攝影

財政部長許虞哲。 記者蘇健忠/攝影

此次稅改是許虞哲任內最重大的修正案,他透露,所得稅改修正案完成第一個階段,財政部將會段6月底,配合司法院745號解釋提出另一個修正草案,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將會通盤檢討,讓稅制更合理與優化。

稅改方案今年起適用,提高四項扣除額後,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388億元,其減稅效應的「觀察期」,財政部認為最快一年,明年申報後即會顯現。

而朝野協商在最後加入提高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從2.5萬元提高至12萬元,暴增380%。整體來看,加上扣除額包括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身障特別扣除額四項,稅損為388億元,也就是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388億元。

賦稅署長李慶華認為,最快一年、明(2019)年申報2018年所得時,就可了解減稅效應,但減稅帶動的消費或投資效應,可能需較長時間、2~3年以上的觀察期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