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

公平貿易城市 華文地區北市搶頭香

#公平貿易 #咖啡豆 #地方 #柯文哲 #台北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自2015年起推動公平貿易城市,台灣公平貿易協會昨授證,由市長柯文哲受領,台北市成為華文地區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柯文哲說,公平貿易城市的意義是在經濟發展過程中不只考慮賺錢,就像在台北市購買進口的咖啡豆,要先知道產地國家不是因為虐待童工、農奴甚至破壞環境來生產咖啡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公平貿易城市授證儀式記者會與出席人士合影。(記者徐兆玄攝影)

柯文哲指出,一個進步的城市不應只追求經濟數字的提升,更要意識到在全球經濟網絡裡扮演的消費責任,幫助弱勢生產者。台北市成為華文地區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也展現台北市作為國際城市的文化厚度與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形象。

北市府2015年起推動成為公平貿易城市,市議會也在6月21日二讀通過,支持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達成申請成為公平貿易城市的最後一哩路。

公平貿易協會理事長余宛如指出,希望有越來越多的民眾能夠了解,責任消費對於全球永續的推進的重要性,如果消費者都還是去買低價、黑心產品,是無法實踐社會公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