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

萬寶華就業調查 明年Q1聘僱意願 2年新高

#就業調查 #展望淨值 #MEOS #人力展望 #理財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MEOS)顯示,2018年第一季台灣就業展望淨值為25%,較上季增加2個百分點,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個百分點,聘僱意願為2年來新高,人力展望需求在全球及亞太區國家中排名第一。

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MEOS)顯示,2018年第一季台灣就業展望淨值為25%,較上季增加2個百分點。(資料照/永慶房產集團提供)永慶受轉職者青睞的主因,在於打造聰明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職場。(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指出,隨著全球經濟持續成長、自動科技快速發展、年節節慶來臨,台灣雇主招募意願大致樂觀,明年第一季的整體人力需求較第四季佳。

以七大行業來看,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居首,製造業、服務業居二、三名,工程建設及礦產業居末。

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就業展望淨值為31%,與上季相比增加6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個百分點。葉朝蒂分析,不動產業持續低檔,增聘人員有限,不過金融業因應FinTech興起以及政府新南向政策,企業廣納多元國際人才,甚至將工科、AI人才直接引導進入金融業,整體來說以具有科技背景、國際經驗的人才最受青睞。

製造業方面,2018年第一季就業展望淨值為30%,和上季相比增加2個百分點,相較去年同期更增加5個百分點。智慧製造不論是電子業、傳統產業都積極導入自動化生產,帶動相當多自動化設備人才的需求。

明年第一季服務業的淨值為29%,較上季成長了2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5個百分點。葉朝蒂表示,今年電商由於有新廠商加入戰局,是服務業中聘僱意願最大的族群,明年競爭將更為激烈,各家指標企業均積極招兵買馬,職缺主要集中在電銷、科技及客服人才。

本次調查結果顯示,在43個國家/區域中,有41個國家/區域的雇主皆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增聘人力,僅奧地利與義大利的就業市場維持0成長。

就區域比較而言,第一季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較為樂觀,8個國家/區域中,台灣就業展望淨值最高、為25%、日本24%居次、印度22%第三,中國就業展望則為8%居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