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

台股反彈有路 可攻10500點

#台股 #台積電 #大立光 #鴻海 #美國 #理財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台股接連重挫,僅僅兩周指數跌掉450餘點,上周五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大型權值股率先止穩之下,終見台股止跌回穩,強勢股跌深強彈,加上美就業報告亮麗激勵道瓊大漲逾百點再創高,分析師指出,未來一周只要美股不出現重挫,台股醞釀反彈,指數上看10,500點,操作上以先前強勢股跌深族群或非電子股較具優勢。

美國就業數據亮麗,激勵道瓊指數上周五大漲逾百點再創高,分析師指出,未來一周只要美股不出現重挫,台股醞釀反彈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 長儲祥生指出,台股接連兩周跌幅夠深,只要美股不再出現重挫,本周有機會出現反轉,但因已接近年底,人氣有些潰散,僅能視為跌深反彈,指數上下檔空間約在10,550點至10,300點之間。操作上,以跌深股票優先,觀察指標包括環球晶、精材、全新、橘子、穩懋、譜瑞等,要能持續強勢,台股反彈行情才能持續。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指數負乖離已來到今年最大,本周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反彈過程中,權值股要能守穩,加上費城半導體指數不再回檔,台股反彈行情可期。

而上周台股出現跳空缺口及半年線位置,為未來上檔反壓區,因此,本周指數若反彈至此,賣壓將較為沈重。類股選擇上,以先前強勢族群為主,如3D感測、漲價題材、銀行類股、5G題材等業績持續成長,在基本面保護下可做觀察。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上周五台股出現止跌訊號,美科技股已連續3天反彈,台股重量級股票大立光、鴻海、台積電也出現止穩現象,但整體反彈氣勢並未完全顯現,因此,台股回升仍須時間。未來有機會反彈至5、10日線位置約在10,500點,反彈後指數將上下震盪。由於非電子族群基期低,反彈行情中較具優勢,像是塑化、鋼鐵、航太及原物料相關較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