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

北市中低收標準放寬 明年超過22K

#地方 #台北 #中低收 #薪資 #收入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年度申請補助標準出爐,家庭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低於1萬6157元,就會被歸為低收入戶;如果低於2萬3082元則被列為中低收入戶,勞工如果每月只領基本工資2萬2000元,可能就是中低收族群。有社會新鮮人自嘲「做功德」,拿最低基本工資22K原來是北市中低收入戶。

台北市明年度申請補助標準出爐,家庭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低於1萬6157元,就會被歸為低收入戶;如果低於2萬3082元則被列為中低收入戶。(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市明年度申請補助標準出爐,家庭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低於1萬6157元,就會被歸為低收入戶;如果低於2萬3082元則被列為中低收入戶。(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北市社會局表示,社會救助法規定,每年低收、中低收的申請補助標準,都會根據上年度的財稅資料檢討,其中低收入戶的計算標準,是以各縣市最近1年可支配所得中位數60%(不得超過全國可支配所得中位數70%),中低收入戶則是各縣市最低生活費1.5倍計算(不得超過全國所得基準的中位數)。

低收補助標準並不等同於「貧窮線」,台師大社工研究所教授王永慈表示,一般是把最低生活費當作貧窮線,台北市上修申請門檻,代表所得比上年好。

社會局表示,明年度低收入戶申請補助標準,上修為1萬6157元,較今年1萬5544元略增613元,遠高於全國低收入戶標準1萬2388元;明年中低收入申請補助標準為2萬3082元,較今年的2萬2207元增加876元,超過明年最低基本工資22K標準。

社會局統計,台北市低收入戶截至今年11月底截止,總計2萬524戶、4萬5975人;中低收入戶則有6051戶、1萬5398人。和去年相較,低收入戶人數略減,中低收入戶人數增加。

為了避免社福資源遭濫用,社會局表示,確實有部分民眾為了領低收補助,選擇隱藏收入,今年開始和勞動局合作,只要對方符合標準申請補助時,會先暫核低收入戶身分3個月,並要求對方參加就業輔導;若不參加,3個月期限一到,就會停止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