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萬顆毒蛋下架回收 追未通報責任

#芬普尼 #殺蟲劑 #毒蛋 #雞蛋 #食安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全民怕怕的芬普尼蛋竟流入台北市。北市衛生局接獲嘉義縣衛生局通報「蔡俊杰畜牧場」檢出殘留農藥芬普尼蛋品下游流向,包括位在信義區的永吉蛋行,30日衛生局派員調查,共計下架回收600公斤約1萬顆蛋品,先期封存由衛生局人員貼上封條,監督退回嘉義縣銷毀。

北市衛生局人員在永吉蛋行蛋品貼上封條(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表示,現場調查永吉蛋行,負責人的說詞是,每次向嘉義縣蔡俊杰畜牧場進貨50箱籃,約是600公斤(約1萬顆)蛋品,牧場出貨都以黑色蛋箱籃盛裝,每箱籃蛋品皆有雞蛋溯源標籤,並標註保鮮日期。衛生局現場查封600公斤蛋品保鮮日期到今年9月15日。

蛋行負責人表示最近一次進貨日期為今年8月28日,於8月29日下午接獲牧場通知,立即停止販售。以往進貨蛋品均販售散戶,無任何庫存。

衛生局呼籲餐飲業及蛋品販售商,全面自主檢視有無進用農委會公布之問題畜牧場蛋品,若有進用或接獲牧場下架通知,應於24小時內通報衛生局,違者將依照北市食安條例處分3萬元至10萬元罰鍰。對於永吉蛋行是否涉及知情不報,北市衛生局已另案進行調查。

對於毒蛋流入北市,北市議員王鴻薇30日兩度在臉書貼文痛批,她表示,農委會前幾天才說沒事,並呼籲民眾安心吃蛋,結果北市衛生局立即就在信義區查出1萬顆有安全疑慮的蛋品,並退回嘉義銷毀,農委會行事草率,叫人如何心安?王鴻薇批「毒蛋,一再掛保證,一再出問題。真的混蛋!」查了十幾天,才說大家可以安心吃蛋,現在又告訴民眾有6.5萬顆毒蛋流向不明,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混蛋」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