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

毒蛋風暴 歐洲食品警告失靈了

#雞蛋 #殺蟲劑 #芬普尼 #毒蛋 #食安 #寰宇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雞蛋檢出殺蟲劑芬普尼引發的毒蛋恐慌蔓延多達十八個歐洲國家,甚至遠至香港;倡議團體「食品觀察」廿四日表示,不安全食品的回收下架經常不是為時太晚即是根本未下架,且此次歐洲毒蛋事件顯示歐洲的食品警告系統失靈。

芬普林汙染雞蛋,引發各方注目

比利時於七月廿日正式通報歐洲食品安全警告系統有關毒蛋問題 ,是第一個通報國家,其後荷蘭、德國跟著通報,但毒蛋消息直到八月一日才公諸於世。

據傳荷蘭當局早在去年十一月即知有製造商濫用芬普尼,卻等了八個多月才對外公布。至於比利時也早在六月二日即已知情。根據歐盟法規,比利時應立即通報歐盟的「食品與飼料快速預警系統」,但七月廿日才採取行動。事實上,歐盟執委員也早在七月初即知道毒蛋問題,過了三周才周告歐洲大眾。

「食品觀察」的德國分支發表報告說,新爆發的歐洲芬普尼毒蛋醜聞,再次顯示歐洲食品警告系統有瑕疵。

包括德國在內的數國官員因未能盡早行動而遭到砲轟。數百萬顆毒蛋從已從超市下架和摧毀。

「食品觀察」在其報告中指出,根據研究德國一年內發生的九十二次回收案件 ,政府在食安網站上及時公告者僅五成三。其中一例警告可能遭李斯特菌汙染的毒蘑菇是在當局接獲通知三天後,才公告上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