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0

楊俊瀚短跑奪金 台灣第1人

#世大運 #田徑 #短跑 #楊俊瀚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繼上個月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拿下我國史上首面男子短跑金牌後,「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昨天在世大運繼續締造歷史,在男子一百公尺決賽以十秒二二摘金,不僅是我國代表團本屆第十三金,同時也是我國在世大運及世界級成人賽事史上首面男子短跑金牌。

「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昨天在世大運繼續締造歷史。(圖/聯合新聞網)

在世大運舉辦五十八年來,我國僅有「風速女王」王惠珍曾在一九九一年雪菲爾世大運女子兩百公尺拿過金牌,同時也是我國代表團史上首面世大運金牌,男子選手過去在短跑項目都未能有任何奪牌表現,不過這個紀錄昨天由「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創造。

今年世大運從預賽到準決賽成績越跑越快的楊俊瀚,昨天的準決賽在與美國名將布瑞爾、日本好手多田修平等強敵分在同組的情況下,就跑出十秒二○的分組第一名成績,不但順利挺進決賽,還打破了今年全大運自己所創下的十秒二二全國紀錄。

決賽被安排在第五道的楊俊瀚,在起跑後與南非選手洛托一路拉鋸,最終以十秒二二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賽後楊俊瀚也從中華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手中接下我國史上首面世大運男子短跑金牌,並將獲國光獎金一百廿萬元及東華扶輪社提供的一百萬元世大運金牌獎金。

「沒有想過拿金牌。」寫下男子短跑的新頁後,楊俊瀚難掩激動的說:「雖然昨天我就說希望以地主身分把獎牌留下,但表現不算特別好,也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行,尤其兩年前我還在預賽就被淘汰。」

楊俊瀚指出,在準決賽打破全國紀錄後,其實心情是有點激動的,不過當決賽進場後聽到場邊觀眾的歡呼聲,他才意識到自己終於站上了世大運的決賽舞台:「得到這一面金牌當下,想說要感謝誰,真的有太多畫面了,這一面金牌就是獻給大家,不管是田徑協會、隊友、教練、家人,還是所有一路支持我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