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

經部補破網 加速建火力電廠

#政策 #經濟部 #電力 #火力電廠 #斷電 #停電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台灣電力備用容量率過低的問題受到高層重視,經濟部立即「補破網」,代理部長沈榮津昨(24)日召集能源局、台電等高層召開檢討會議,盼台電現有規畫中的火力電廠新建、更新工程能提速。

台灣電力備用容量率過低的問題受到高層重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電表 電 缺電 限電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行政院長林全本周一赴立院報告815停電事故,赫然發現台灣目前備用容量率僅約6%,遠低於法定備用容量率15%,備用率不足問題受到各界矚目。沈榮津昨天安排秘密會議,聽取台電報告未來幾年備用容量率變化及原因。

「備用容量率」就好像籃球賽可替補球員,當「備用容量率」越高,可上場替補球員越多。在台電長期電源開發計畫中,主要電廠興建是否順利,是直接影響備用容量率高低的關鍵。

據了解,台電昨天在會議中陳述許多長期電源開發遭遇的困境,包括行政審查、證照取得等「前置作業」流程很長,受限政府採購法、預算法等,無法加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