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翻滾吧!李智凱 摘我世大運鞍馬首金

#新奇 #世大運 #體操 #鞍馬 #李智凱 #金牌 #跳馬

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

從二○○五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菜市仔凱」轉變成「男人」,李智凱花了十五年的努力,昨天在世大運競技體操男子鞍馬決賽「完美落地」摘金,贏得我國在世大運鞍馬首面金牌,也是史上第二金,前一次是黃怡學在二○○五年伊士麥世大運贏得跳馬金牌。

世大運男子競技體操,我國選手李智凱在鞍馬表現優異,完美落地,漂亮奪金。 記者陳正興/攝影世大運男子競技體操,我國選手李智凱在鞍馬表現優異,完美落地,漂亮奪金。 記者陳正興/攝影

體操奪牌難度高 金牌真的不容易

田徑、游泳、體操是三大主流基礎運動,也是綜合性運動會三大主要競賽,我國選手想在三大競賽奪牌難度高,李智凱的故事有了金牌加持,更讓人津津樂道。

「真的很開心,終於如願以償拿下金牌。」被視為地主的奪金希望之一,李智凱前一天在全能決賽排名第七,其中最拿手的鞍馬項目拿下全場最高分,昨天在鞍馬決賽更是完美演出,拿下十五點三○○的高分,他也自評「成套完成度很高,算是目前表現最好的一次。」

這只是開始 李智凱志在東京奧運

一路堅持在體操這條路上,即使經歷大、小傷勢,訓練上也不斷受挫,但他克服種種困難,在國人面前發揮高水準表現,李智凱說:「總算有點成績出來,但這也只是開始,之後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比賽,一直到二○二○年東京奧運。」

最感謝阿信教練 「有他才有我」

奪金的背後除了親友、觀眾的支持,能有如今的成績,李智凱說:「最感謝的是阿信(林育信)教練,有了教練才有現在的我,他從小把我拉拔起來,一直扶持我,沒有放棄過我。」完美落地的那一刻,林育信等了十五年,他也坦言「眼淚快掉下來。

當李智凱還在「男孩」階段時,林育信就替他量身打造高難度鞍馬動作,從小開始培養,苦練至今,林育信說:「他的鞍馬動作非常突出,難度和質量都是全世界最好。」昨天他在鞍馬上完美呈現每一個華麗的湯瑪士迴旋,不只翻出世大運金牌,還要繼續挑戰奧運獎牌。

林育信:期待了十五年 終於成功了

李智凱去年拿下我國暌違十六年來的奧運體操門票,雖因賽前受傷影響表現,但登上最高殿堂的經歷,讓他心裡素質大幅提升,林育信表示:「他的動作已經都是百分百了,去過奧運後,什麼磨練都不怕了,這次他的抗壓,一看就知道(奪牌)機會很高。」

踏上頒獎台高舉金牌,林育信說:「期待了十五年,我們終於成功了。」

李智凱的父母李源泉、楊素秋也在現場見證寶貝兒子的奪金時刻,感動地說:「他的辛勞付出有所收穫,他是我們的榮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