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世大運開幕鬧場毆警丟煙霧罐 2嫌送辦

#政策 #世大運 #柯文哲 #地檢署 #反年改 #煙霧罐

記者廖炳棋、李承穎、蕭雅娟、賴佩璇、張宏業/台北報導

偵辦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鬧場案的警方專案小組,昨天拘提涉嫌毆警與丟擲煙霧罐的退伍軍人李彧彬、陳進添;兩人都表示看到海陸學長顏才仁被警勒住、過肩摔,才憤而揮拳、丟煙霧罐,兩人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漏夜偵訊。

涉嫌毆打萬華警分局巡佐的退伍軍人李彧彬,到案後表示願向對方道歉。 記者黃義書/攝影涉嫌毆打萬華警分局巡佐的退伍軍人李彧彬,到案後表示願向對方道歉。 記者黃義書/攝影

檢警也以證人身分約談曾任屏東縣後備司令部司令的屏東反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黃冬輝、花蓮退警協會理事長李孟萍、退警林立騰、退伍中校臧道榮、退警余正勝、退休老師沈明華和台灣退休警警察損益促進會理事王萬秋,七人都承認有推擠員警、柵欄等情事,檢方訊後均請回。

警方指出,世大運鬧場案後,台北市警察局及刑事警察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連日過濾監視器與媒體拍攝畫面,鎖定十七人涉嫌毆警、丟擲煙霧罐、拉扯員警或搖晃鐵馬護欄。

前晚,專案小組根據現場獨派人士提供的影片,鎖定退伍軍人陳進添涉丟煙霧罐,再過濾出涉嫌毆打劉金銓的是退伍軍人李彧彬,立刻報請檢察官開拘票,昨一大早到鳳山拘提李、陳兩人。

李彧彬供稱,看到學長顏才仁被員警勒住,心急如焚才揮拳打了警察;他說,當下情緒激動,不是故意要打警察,願和劉巡佐和解。

陳進添原供稱只丟水瓶,否認丟擲煙霧罐,在警方出示錄影畫面後,他坦承因看到顏才仁被警方過肩摔,一時氣不過,才連丟兩個煙霧罐,其中一個是啞罐 。

吳萬固開柵欄 下一波傳喚

另外,對於開幕當天有人推開鐵柵欄、突破封鎖線一事,警方昨天也公布影片,指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打開鐵柵欄,並非警方放水。據了解,全案已有十人到案說明,吳萬固等七人將是下一波傳喚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