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控金城機廠土地被「不正當」取得 80名地主提2訴求

#地方 #政策 #地主 #金城機廠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捷運萬大樹林線金城機廠爭議頻頻,地主不滿台北捷運局低價收購用地,今天動員兩輛遊覽車,到監察院外指控「捷運萬大線LG08A場站之大眾捷運交通事業」濫權違法。

地主代表江鴻壽表示,今天主要是要表達兩點訴求,首先是不滿政府強制徵收土地,且明明是市區的土地,卻用偏鄉的土地價格來徵收;再來是不滿土地被用不正當手法獲得,根本低於市價3到5倍,「希望內政部、交通部、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能重視,簡單說就是美河市事件的翻版!」

今天約有7、80名金城機廠地主在監察院外陳情。(圖/江鴻壽提供)今天約有7、80名金城機廠地主在監察院外陳情。圖/江鴻壽提供

今天約有7、80名地主在監察院外陳情,江鴻壽表示,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地主們的訴求,今天陳情人受到不正當法律程序對待,希望監察院期能給予回應,他們更期待國家機關能給予陳情人公平法律地位。

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一期工程由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起,穿越新店溪,沿永和保順路、保生路轉中山路、連城路至土城金城路三段至金城機廠,全長9.5公里,設置9站。新北捷運局表示,雖然萬大線土地多在新北,但主要由台北市捷運局主政、負責相關徵收條件,新北則是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