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22

萬大線一期進度6成!逾3萬坪2基地開發案 打造住宅+商場

#政策 #地方 #北市 #萬大線一期 #開發 #金城機廠 #莒光站 #加蚋站 #招商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捷運萬大線一期工程順利,目前施工進度已達61%,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投資興建金額合計超過200億元,總銷售金額超過400億元的萬大線金城機廠暨莒光站/加蚋站2處基地的招商說明會,將於本周舉行;萬大線土地開發此次規劃以2案合併招標方式甄選投資人,將於今(2022)年6月30日前正式公告招商,若甄選作業順利,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北市捷運局指出,未來將配合萬大線工程進度,陸續公告沿線4處土地開發案,包括中正紀念堂、廈安、中和及連城錦和站。
 
金城機廠暨莒光站/加蚋站2處基地將採合併招標方式,由一組投資人進行開發,北市捷運局表示,2案投資興建金額合計超過200億元,總銷售金額超過400億元,土地開發量體龐大,具備規模效益,將成為投資人插旗萬大線土地開發的絕佳標的。
 

 

萬大線金城機廠暨莒光站/加蚋站2處基地的招商說明會將於本周舉行,未來將開發住宅、商場及辦公大樓。圖/北市捷運局
萬大線金城機廠暨莒光站/加蚋站2處基地的招商說明會將於本周舉行,未來將開發住宅、商場及辦公大樓。圖/北市捷運局

 

 
金城機廠暨莒光站位於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以北、莒光路以南,基地面積廣達3.5萬坪,預估開發量體超過9.4萬坪,預計開發為以捷運機廠暨車站為中心的大型住宅社區、辦公大樓、商場及人工平台的巨型造鎮,可帶動周邊發展。北市捷運局說,機廠所在的中和及土城產業基底雄厚,產業帶動就業,將衍生居住人口的遷徙,住宅需求潛力大。
 
而加蚋站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緊鄰光仁國小,屬於青年公園生活圈。基地面積128坪,未來預計開發地上7層都會精緻宅,南萬華生活機能完備,房價相對其他行政區便宜,將吸引台北首購族、新生家庭及換屋族的青睞。
 
北市捷運局指出,為保障招商過程公平、公正、公開,這次招商說明會將邀請法務部廉政署、臺北地方檢察署及北市府政風處共同宣示成立「金城機廠暨莒光站/加蚋站土地開發案廉政平臺」,落實建構透明廉能投資環境,秉持跨域治理、機關相互協力的理念,期許徵求投資人過程順利進行。
 
北市捷運局表示,興建中的萬大線第一期起自中正紀念堂站與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交會轉乘,全線採地下興建,經臺北市中正區、萬華區、新北市永和、中和、土城區,共設九座車站及1座機廠,完工通車後除優化大眾運輸之外,也將帶動沿線都市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