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17

土城、中和交界「大面積」開發案潛力大 17位地主選擇對了!

#政策 #交通 #捷運 #萬大線 #開發 #招商 #金城機廠暨莒光站 #加蚋站 #地主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萬大線捷運第一期預計於2026年通車營運,目前施工進度近62%,台北市捷運局指出,第一期沿線計有6處土地開發場站,其中預估開發總銷售金額超過400億元的金城機廠暨莒光站/加蚋站2處土地開發案,已在今(2022)年6月30日正式公告招商,2023年1月3日截止收件,預計2023年下半年完成評選及簽約作業。其中金城機廠暨莒光站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以南、土城區金城路二段以北,基地面積廣達3.5萬坪,預估開發量體超過9.4萬坪,戴德梁行估價及顧問服務部李易璇協理表示,該基地原私地主參與開發者有17位,未來此區域發展潛力看好,地主參與開發、未來分回的房地產價值也相當優。
 
台北市捷運局22日舉辦公告後招商說明會,除本案特色及招商條件外,有關基地介面、原土地所有權人權值及權益轉換計算表合理性等也一併說明。金城機廠暨莒光站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以南、土城區金城路二段以北,基地面積廣達3.5萬坪,預估開發量體超過9.4萬坪,規劃開發為以捷運機廠暨車站為中心的大型住宅社區、辦公大樓、商場及人工平台的巨型造鎮,總銷售金額超過400億元。
 
金城機廠暨莒光站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以南、土城區金城路二段以北,基地面積廣達3.5萬坪,預估開發量體超過9.4萬坪。圖/戴德梁行提供
金城機廠暨莒光站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以南、土城區金城路二段以北,基地面積廣達3.5萬坪,預估開發量體超過9.4萬坪。圖/戴德梁行提供
 
李易璇指出,金城機廠暨莒光站基地的私地主佔比約40%,多數地主都選擇當初土地徵收時拿補償金,而參與開發的地主有17位、僅佔40%中的1%再多一些,初估他們未來可分回的權利價值不低,若後續區域發展可看度更高,估價師估的價值可望更多,那地主屆時分回的房地產也是很有價值。
 
而加蚋站位於北市萬華區萬大路,緊鄰光仁國小,屬於青年公園生活圈,基地面積128坪,預計開發地上7層都會精緻宅,南萬華生活機能完備,房價相對其他行政區便宜,吸引台北首購族、新生家庭及換屋族的青睞。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金城機廠距新板特區僅約10分鐘車程,並緊鄰中和及土城工業聚落,隨著近年產業升級腳步,逐漸從傳統製造業走向高附加價值資通訊科技園區,帶來大量菁英人才就業機會,擴及周邊城市居住需求大增,加上交通建設逐步到位,從土城暫緩重劃區推案量及房市走勢可略窺見本案未來發展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