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6

北市也「西漂」住新房! 新北這區結婚、生養數最高

#預售 #江翠北側 #結婚 #出生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人最愛結婚、生養的地區在板橋!新北民政局資料顯示,全市結婚、出生數最高區域為板橋,再進一步與房價交叉比對,板橋房價有感降幅兩成,其中江翠北側新案4字頭最誘人,2房住宅大樓900萬成家,吸引不少台北市居民「西漂」板橋買房。

新北市10月份結婚統熱區前三名為板橋(344人)、三重(264人)、中和區(260人);新北10月份出生熱區前三名為板橋(396人)、三重區(273人)、中和區(253人)。從上述兩項數據可得知,新北板橋為結婚、出生數最高區域。

新北人最愛結婚、生養的地區在板橋! 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板橋房市情境圖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為何一窩蜂擠進板橋成家?當地房仲認為,新北板橋為市中心所在地,不只政府機關位於此處,周邊有大遠百、影城等大型商場,未來還有希爾頓飯店進駐,不僅如此還有高鐵、台鐵及捷運三鐵接駁,因此往返其他區域交通都很方便,便利的交通及生活機能吸引自住客築巢。

日前房產雜誌統計,雙北10區新建案降價排行榜,發現板橋單坪均價47.3萬,較5年前跌幅的58.6萬便宜約11.3萬,降幅近2成,為雙北跌幅第三高區域,其中新案集中江翠北側重劃區有感讓利,甚至出現「比中古屋還便宜」現象,不僅板橋人趨之若驚、狂吸周邊區域的自住客,更有不少台北人「西漂」至板橋買房。

「新興重劃區小坪數產品多,單價、總價低吸引年輕夫妻入主。」房仲表示,板橋車站周邊新成大樓6字頭房價,中大坪數產品居多,2房產品,總價可能破千萬,反觀江翠北側重劃區4字頭,相隔市中心10分鐘車程,4字頭房價,而且多2房小坪數產品,總價900萬內可入住,不少首購族及年輕小夫妻成家。

房仲說明,江翠北側重劃區新案雖然生活機尚未到位,緊鄰舊市區可供應生活機能、而且有華江橋、大漢橋聯外橋梁,前往北市萬華、新莊及中永和地區約10~20分鐘車程,交通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