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健保漲不漲?蘇貞昌兩原則:健保不能倒、公平合理

#政策 #健保 #蘇貞昌 #保費 #費用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即時報導
 
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11月將開會討論是否調漲保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自己不喊口號,健保是否調漲將根據健保不能倒、公平合理這兩個原則來面對。
 
蘇貞昌今率內閣赴立法院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質疑,究竟健保費有沒有要漲價,實際考量為何。
 
健保漲不漲?蘇貞昌提兩原則「健保不能倒、公平合理」。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健保漲不漲?蘇貞昌提兩原則「健保不能倒、公平合理」。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保險必須要收支能夠平衡,這是法律規定,因此11月要檢視相關費率,也會盡量就公平性、需要性跟健保會委員溝通,但是否調整要在收支連動情況才能做決定。
 
陳時中也表明自己對漲價與否的態度,就是希望在疫情紓困時候,減輕民眾負擔,不過疫情時刻是否要對健康加強投資,這也都是討論方向,因為投資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無論食安、健康都是,人民對於健康的投資是重視的,但採用怎樣的方式才能達到公平適當調整,讓健保永續,這是政府要做的方向。
 
蘇貞昌補充表示,健保兩元則是「健保不能倒、公平合理」,所以健保有委員會機制,每年滾動檢討維持健保、繳費方式等等,也希望相關使用醫療、藥物使用都要在合理界線。
 
楊瓊瓔則要求對於無效醫療的管控,應該要加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