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40

買房男性只有出錢的份? 他討拍反被批自私

#買房 #房產 #夫妻 #金援 #媽寶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不只煩惱房價多少、買在哪裡,登記在誰的名下,常常讓夫妻從歡喜迎新屋,變成臭臉相向,而對於「男性扛房貸、房子歸女方」的社會現象,讓男性網友哀怨表示「男女不平等」,加上雙親和夫妻倆對買房的想法相左,人多口雜,讓他感覺買房夢越來越遠了。
 
網友為了房產登記問題,和老婆鬧不愉快,抱怨買房是兩個人住,男生卻只有出錢的份(圖/截取自PTT(圖/截取自PTT)
 
網友SmallBear在PPT上發文抱怨,和老婆打算在雙北或桃園高鐵特區買房,雙方達成「坪數夠用就好、管理式社區、近學區」的共識,但「房產登記、怎麼出錢」就是談不攏,他原預計除了手上的5百萬買房金,夫妻倆都各自向雙親借錢湊頭期款,但卻遭到老婆強力反對跟娘家借錢,但表示願意共同持有。
 
女方解釋父母會心疼女兒、要求房子須登記女方名下,家族傳統也一向都登記給老婆,但該網友表示自己也不願房子只登記老婆名下,但只有自己父母提供金援,擔心雙親觀感不佳,加上父母想買雙併房跟他們同住,房子總價3200萬,頭期款就要1千萬,沒有兩方家人幫忙,連頭期款都不足,面對一頭熱想買雙併房的媽媽,和不想同住、不願借錢的老婆,讓他感覺自己成了夾心餅乾。
 
一篇求救文,反而吸引大批網友狠批男方「太過軟弱」,網友科科更直言,男生只是想多拿錢,住更好的房子,自己願意當媽寶,不代表老婆也願意,只顧自己爸媽的想法,卻要娘家金援,又不登記給女方,相當自私,且夫妻買房,不論登記誰名下,其實根本沒差。
 
不少女性認為「房產登記老婆名下」,能得到較多的安全感,永慶房屋集團契約部高總價中心簽約中心資深經理陳俊宏,向好房網雜誌表示,在法律層面,婚後買房就算只登記在一人名下,房屋仍屬於夫妻共有財產,日後若離婚,另一半是有權要求均分的,只有婚前購買,才屬於個人財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