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婆婆喊「房買同條巷就贊助」!過來人勸三思:能遠則遠

#婆婆 #夫妻 #居家 #買房
EBC地產王
 
許多年輕夫妻都希望獨立居住,但又想獲得長輩的金援。一名女網友表示夫妻倆想買房搬出婆家,婆婆卻希望他們能買在「同巷子」,並表示若如此願意贊助一些房款,讓她很為難。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提問,表示自己剛結婚不久,目前暫時和公婆同住,不過夫妻倆都有意買房搬離,也開始積極看房,沒想到婆婆得知此事後,表示希望新房能買在「同條巷子」,這樣將來兒子媳婦就能常回家吃飯,若有了小孩也方便照顧。婆婆還加碼表示,若小倆口在附近買房,婆婆「可以幫忙出一些」。
婆婆得知兒子媳婦正在看房打算搬出時,提議新房買在「同條巷子」,並表示若房子買得近,自己可以幫忙贊助一些。(示意圖/取自Pexels
▼婆婆得知兒子媳婦正在看房打算搬出時,提議新房買在「同條巷子」,並表示若房子買得近,自己可以幫忙贊助一些。(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pixabay.com/photos/banknotes-dollar-money-wealth-4516005/"><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婆婆的想法讓她感到猶豫,雖然目前和公婆相處的都還不錯,但也不能保證將來完全沒有摩擦,也覺得這樣會少了一點隱私,擔心要是真的買在附近後悔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換房,也怕拿了婆婆的資助後將來在婆媳關係中會矮一截。自己希望新房和婆家能至少有「捷運搭一站以上」的距離,但老公卻覺得跟住在他爸媽附近沒什麼問題。

此案例引發眾多網友討論,眾人幾乎一面倒地勸原PO別接受婆婆的提議,因為牽扯到金錢的親戚關係非常麻煩:「可以的話,不要贊助,不然他們常常去拜訪甚至住下來,你很難拒絕,因為他們有出錢」、「千萬別,至少要騎機車才能到達的距離才安全」、「我也會想選大概一個捷運站的距離,不會太近到他們可以隨時來,但又不會太遠到需要互相照顧的時候不方便」,也有網友認為,比起住得離婆家近,選擇離公司近的地方,能縮短每日通勤時間才是重點:「當然是離工作近,誰管婆家、娘家」。
有些網友認為,若原PO將來想生小孩,長輩住在附近確實能提供一些後援。(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有些網友認為,若原PO將來想生小孩,長輩住在附近確實能提供一些後援。(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109238/"><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認為,若原PO將來有生育計劃,只要先畫好界線,住得離長輩近一些未嘗不好:「看你需不需要後援,生小孩之後發現後援真的很重要,但記得不要給鑰匙」、「我選擇離娘家近的,有事情比較好互相支援,要嘛娘家、要嘛婆家選一個,帶小孩無後援真的很累」,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買在附近很好啊!我就買在我婆家附近,小孩有人可以幫忙顧,不想煮飯的時候就回去吃,我婆婆還幫我出了1/3的頭期款,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延伸閱讀
高雄房價好像「跌回5、6年前」 他問首購好時機到了? 網笑:酒醉還沒醒
屋主都想賣高價「鑑價跟不上」 預算4千萬買不到台中房 她嘆心好累
竹北新案7字頭 科技人不扛了?3外溢區超香「每坪價差30萬」
從套房搬到3房1廳 他喊空虛不開心:睡覺還會被冷醒
單身顧生病2老 他想買透天 網急勸:電梯大樓唯一解
想賣房4仲介都喊「簽專約」過來人勸先不要 同業揭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