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台商回流投資再創新高 零食老品牌在台中蓋新廠

#多空 #政策 #商圈 #台商回流 #廠房 #經濟部 #台中關連工業區 #盛香珍 #成偉食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4日宣布,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44次聯審會議,再通過3家企業投資案,包括旭德科技、成偉食品,以及醫療耗材廠新廣業,總金額約達44億元。其中,成偉食品擁有零食老牌「盛香珍」,將在台中建立新廠,不但可帶動區域發展,也可望推升國內零食消費逆勢成長。
 
全球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吃零食成了療癒身心的小確幸,推升零食消費逆勢成長,也因此,繼華元、先麥食品陸續建廠擴產,擁有家喻戶曉長青品牌「盛香珍」的成偉食品也加入建廠行列。
 
擁有老牌零食「盛香珍」的成偉食品,將投入近6億元在台中關連工業區蓋新廠。翻攝經濟部工業局官網
台中關連工業區。翻攝經濟部工業局官網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盛香珍」的餅乾、果凍、堅果產品已經在台灣銷售67年,從傳統古早味到目前熱門的低GI、零卡零食一應俱全,行銷國外30餘國,長踞「零食熱銷Top10」。但因為部分產線老舊,且產能滿載,因此成偉投入近6億元,在台中關連工業區打造第4座廠房,另外將舊廠拆除重建,預計可新增27個本國工作機會。
 
這次成偉擴廠,也導入自動化設備與智慧化監測系統,逐年增設產線提高效能,研發團隊則持續針對現代人養生需求,開發更多零食品項,透過轉型升級打造差異化優勢。
 
另外,欣興電子集團旗下旭德科技為IC載板專業供應商,是半導體供應鏈重要一環,近年致力開發高頻、高速材料、埋入式、薄板等技術,客戶遍佈國內外世界知名大廠如Qorvo、NXP等。由於看好5G商機,涵蓋旭德的各類型產品,現有三處廠房產能,未來將不敷使用,因此計劃斥資32億元在新竹工業區新建第4座廠房,招募近120名本國人才。
 
新廣業公司則是台灣最大急救、麻醉、呼吸治療耗材廠,去年已斥資逾7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擴建新廠,並在11月28日通過「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今年因應肺炎疫情延燒,新廣業為因應呼吸治療耗材急單需求,再投入超過6億元,擴大中科后里園區新廠區產能。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促成近年最大規模的台商回台佈局,也成功帶動根留台灣企業與中小企業陸續到位,目前已吸引628家企業投資約1兆944億元,預估可創造91426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8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635億元,創造1萬2427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