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9

中科竹科比一比 台中略勝一籌 外資置產比例大增

#多空 #政策 #商圈 #中科 #外資 #經濟部 #台商回流 #鄉林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灣防疫穩定,吸引台資持續回流與外資加碼投資台灣,連帶外資購買台灣不動產持續成長。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1至7月,外資在全台取得的土地面積已超過16萬坪,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1.3%,其中以桃園市和台中市比例最大。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分析,台中市各項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水湳經貿園區完工、捷運綠線今年底將通車,因此能夠吸引大量外資,也順勢帶動當地房市。
 
經濟部投審會統計,今年前7月,已經核淮外國人來台投資約43.99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成長11.48%,其中以製造業為最大宗,投資達9.67億美元,其次為金融保險業的8.99億美元。
 
中科園區。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隨著台積電等大廠持續在中科園區擴廠,帶動中科就業人口創新高。圖/曾麗芳
 
內政部統計也發現,今年前7個月,外資在全台取得的土地面積已達52.9萬平方公尺,相當於16萬坪土地,和去年相比大幅成長21.3%。光是在桃園市,外資今年就取得約3.2萬坪土地,為六都中最多,另外外資也在台中取得約2.5萬坪土地,年增幅102.53%為六都最高。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分析,房地合一新制於2016年實施後,外資來台購屋買地曾一度緊縮全年僅有985棟、1883筆,但近兩年來明顯回溫,加上中美貿易戰及新冠肺炎促使台商回游,外資也順勢加碼台灣。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外資投資台中市,與中科環境大有相關,根據科技部公布數據,今年上半年,中科的營業額就高達4330.57億元,年成長達17.02%,成長幅度超越竹科及南科,帶動就業人數超過5萬人,居住及消費需求也大幅增加,也帶動外資在台中成熟商圈購置不動產,像西屯區、南屯區、西區及北區居多,而台灣大道沿線及美術館、草悟道周邊因人文氣息濃,也是熱門區域。
 
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近十年來,中科產能持續擴大,外國籍技師與白領高階主管紛紛捨棄住飯店,改為由外資公司租豪宅或買房定居,像鄉林在忠明南路「鄉林夏都」、「鄉林君悅」兩大社區,以及台灣大道新市政特區「鄉林皇居」,都有不少外籍高管的住戶,在社區享受五星飯店的公共設施與社區秘書貼心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